千翎

All flowers in field or forest which unclose
Their trembling eyelids to the kiss of day,
Swinging their censers in the element,
With orient incense lit by the new ray

【镇魂个人曲】蜉蝣微尘

【镇魂个人曲】特调处全员向 · 蜉蝣微尘

(主巍澜)

原创词作

———————————— 

念白:

以三生之石,封西方白山。

以山河之精,封北方黑水。

以善恶之源,封东方碧顷。

以神祇之魂,封南方大火。

——————————————

【郭长城】

八千功德燃,灯芯神魂显

甘懵懂卑谦,尘世行,默无言

【楚恕之】

有道是生而阴劣,目中从无分善邪

何幸遇其人,亦难免牵念

【祝红】

也曾初心错许,也曾假作嗔怨

一朝神木相护,甘舍命还其愿

【赵云澜】

曾经邓林初见,惊鸿一瞥,乱谁心弦

昆仑为名,一袭青衣曳

而今沧海桑田,几轮凡生,蜉蝣天地间

唯真心几分,予君携去,可接

【沈巍】

且行三生九泉,黑袍为蔽,书卷作掩

斩魂三千,难断情绝念

孤身扑火毁约,犹似当年,如画眉眼

取滴心尖血,以之护君,我愿

——————————————

念白:

【林静】

哎,小郭,你觉得自己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吗?和别人不一样的地方。

【郭长城】

哦,比别人笨一点吧?

【楚恕之】

……转一世换一具皮囊,能有什么特别?

【汪徵】

流水带走了我的尸体,可我一直没走

我一直看着他,变成了另一个人 

   

   

【赵云澜】

我说了什么? 

【大庆】 

你说你闯了天大的祸,以后……恐怕就不会回来了。我带着镇魂令一直潜心修炼,足足找了你五百年…… 

【祝红】

……他就是故意陷你于不义!如果不能和你在一起,为什么不早说,他分明是在逼你、逼你……

【赵云澜】

逼我?逼我什么?

【祝红】

……逼得你离不开他,逼得你上穷碧落下黄泉也不舍得放弃他,逼得你眼里心里只剩下他一个人!

【沈巍】

有一个人,我和他萍水相逢

(背景音)

(【赵云澜】:我姓赵,先生贵姓?)

【沈巍】

……可我还想再看他一眼。

【赵云澜】

再说人妖殊途,没事往一块瞎搅合什么

【沈巍】

那你我……难道不算是人鬼殊途?

【赵云澜】

你怎么一样?我那么喜欢你。

【赵云澜】

你疯了!

【沈巍】

我连魂魄都是黑的,唯独心尖上一点干干净净地放着你。

【赵云澜】

你……

【沈巍】

血还是红的,用它护着你,我愿意。

——————————————

【大庆】

混沌启灵智,幸得君恩眷

相伴朝暮,依稀素衣笑靥

【林静】

闭目祈神佛满天,睁眼唤红尘三千

似假还真,笑语:“天机不可泄。”

  

【汪徵】

曾有格桑悄绽,豆蔻已谢

【桑赞】

便以身祭山河,可作姻缘

  

【嵬】 

昔年梅树花影,醉卧红灺 

难抑禁制,痴心寄落雪 

贪尘世欢颜,千载不忘旧年月 

愿朝生暮死,身魂散,陪他逍遥天地间 

【沈三】 

也曾红尘仗剑,笑对长天 

散发乌衣,藏两弯皎洁

提笔兴作名,怎料今夕是永诀 

颓然生息湮,他匆匆,赶赴来世约

——————————————

(背景音)

【沈三】

小巍,你等等我,别走,还在这小院……如果有来生,我还来找你,好不好……

【沈巍】

……嗯。

————————————

【合】 

轮回刹那,山河倾塌,功德无圆,镇灯点化 

镇魂一令既出,天地人神,皆可杀 

斩魂刀刃相护,伴君行天涯

此去千里万里,回首总是家

  

此后千载万载,余生都是他

————————————————

念白:

【赵云澜】 

回家吧。

评论(13)

热度(228)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