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翎

All flowers in field or forest which unclose
Their trembling eyelids to the kiss of day,
Swinging their censers in the element,
With orient incense lit by the new ray

给若米老师名著济慈咳血图的配文

是看了@若米老师的世界名著 《济慈咳血图》 的激情观后感

—————————————————

他拼命地捂住嘴,却怎么也阻止不了那些温热的液体漫溢出来。呛咳的症状没有随着血的涌出得到抑制,反而更加剧烈,触目可及都是刺眼的颜色。 


混浊,鲜红,从那个可能致命的地方涌出。山茶花吞噬野草,山火烧遍荒原,夕阳将落时投下的不祥血色,汤姆躺在病床上奄奄一息的征兆。 

终于也到他了,终于也到他了。 

 

喉间有一道剧烈的痛楚在燃烧,他的脑中是一片持续性的迟钝空白。他一直恐惧的事情终于降临,冥界终于发现了他藏匿人间的形影,一直在躲避死神的双翼,现在它来了,将巨大的阴影笼罩在他的上空。 

 

额头上沁出汗滴,他知道不是因为剧烈咳嗽让他精疲力竭,因为眼中也有泪在燃烧,只有可能是悲伤的驱动。他意识到死亡的靠近,但上帝啊——他还没有、还没有准备好行囊,手上那支笔的墨迹还没有干涸,他才二十四岁——他甚至还没有勇气低下头,接受过早降临的悲剧。还有芳妮啊……她可能就在一墙之隔的地方清楚地听见一切,她不久之前才接受他的心意,她还戴着那枚戒指,她还在期待着那一千零一…… 

 

眼前的黑暗让他摇摇欲坠,他慌乱地伸手想要防止自己力竭而倒下,却什么都没有摸到。黑暗,无尽的黑暗,耳中的嘈杂嗡鸣声始终没有停止,那是什么——是被攻陷的的特洛伊,阿波罗在风信子前绝望的呐喊,还是被火山灰烬淹没的庞贝城…… 

 

他不得不接受这不合时宜过分充盈的想象力,将痛苦拆分开成一份一份,像医生的手术刀,将黑暗解剖成两半。他无法想象死后的世界,但他想到了范妮那双美丽的眼中,那将会出现的、因他的死亡带来的青灰色的悲伤。她眼中的泪水流干了,变成一片枯竭的海洋,广阔地寂静地留在原地,再也无法生长出春天的樱草花。 

 

哦,天,上帝啊—— 

 

他无数次跪下祈祷,虔诚卑微地祈愿他所爱的人能拥有一个好结局。他不愿看见背影,不想要苦涩的回忆,不想要悲伤的泪水,不想要血液,不想要黑色。但疾病带走了汤姆,时光带走了克拉克,贫困带走他和诗歌的联系,现在——现在又安排由他的死亡来带走范妮。 

 

上帝啊—— 

 

他不能承受这种痛苦,这和之前的每一个痛苦有本质区别。他曾在医院待过相当一段时间,见过无数场疾病造成的离别,每一次都能引起心脏的颤抖。但他多么天真地相信自己还拥有最后一份幸运——至少暂时不会轮到自己。他以为自己的祈祷被听见了,他以为自己至少会安静地离去,而不会成为那个带来疼痛的理由。 

 

他终于失去了所有力气,泪水从眼角涌出,和鲜血融合在一起。他颓然倒在地上,眼前是黑暗,耳边是无休止的回声…… 

 

 

“厌倦这一切 

我将撒手人寰归去 

只留下我的爱人 

孤苦无依。” 

 

 

 

 

 

 


评论(3)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